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余杭分局强化地灾治理工程质量管理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4-08-13 00:00 浏览次数:

      日前,余杭分局召集全区在建地灾防治及“四边三化”工程的30余个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开展了工程质量管理专题培训。会上,该局下发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监理单位管理细则》,并对建立诚信档案、规范施工行为等内容进行解析。这是该分局近年来加强地灾治理工程质量管理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为加强地灾治理工程质量管理,该局制定发布了《杭州市余杭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治理项目涉及的勘查、设计、立项批复、概(预)算审核、施工、监理、验收、造价审核等过程都作了详细的规定,为规范全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监督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立施工告示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规定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时由监理单位进行日常考勤,业主及主管部门进行抽查,未按要求到岗的作违约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建立备案制度全面掌握企业的相关信息,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并采取抽查考核与定期通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到施工现场对工程的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台账资料、人员到岗等情况进行抽查,实行每月一监管、每季一通报,对施工不规范的企业进行通报,通报3次以上则视为不良信用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

(施志勇俞洋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