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建德市近日发生一起崩塌地质灾害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5-02-15 00:00 浏览次数:

1

崩塌堆积体堆在道路上

2

崩塌体沿着顺层层面滑下堆积于坡脚和道路上

3

道路边坡与岩层顺层,边坡坡角与岩层倾角近于一致

      2月11日早晨5时30分左右,位于杭州建德市下涯镇下山线2.5公里处道路边坡发生一起崩塌地质灾害,崩塌方量约1000立方米,造成道路被封堵,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建德市国土资源局和交通运输局当天清晨接到群众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人员进行了应急调查及处置,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清除了道路上的土石方,恢复了道路畅通。经现场踏勘发现,该处边坡基岩裸露,岩体裂隙较发育,边坡坡角与岩层倾角近于一致(为顺层结构边坡),这次崩塌主要诱发因素为冰冻。
      目前,该处边坡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可能再次发生崩塌,交警部门已在崩塌威胁区域设置了警示牌,提醒驾驶员和行人注意安全,并落实专人开展巡查监测。                 

 (地环处  俞伯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