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建德市局着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5-04-17 00:00 浏览次数:

      从3 月初开始,由分管领导带队,会同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人员开展了汛前排查,重点对全市已知235 个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在主汛期到来之际,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建德市国土资源局从早安排,从早部署,着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今年2 月份以来,建德市受降雨影响,已发生地质灾害险情9 起。面对严峻形势,该局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汛前排查。在排查的同时,梳理了群测群防体系中的人员变动情况,对受威胁群众进行了地质灾害知识点宣传教育,并落实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各项具体措施。同时,制定了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从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制度。汛期值班制度的落实,是保障灾情、险情能够上传下达,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的关键。该局严格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24 小时值班制度,已对汛期值班作出安排。
      切实做好地灾应急处置工作。该局协助、指导各乡、镇(街道)编制了全市各隐患点的应急防灾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现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蒋永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