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建德市局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5-08-13 00:00 浏览次数:

      发布预警信息,突出排险重点,开展群测群防……今年以来,建德市面对严峻的防灾抗灾形势,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由于该市地处浙江西部山区,山区气候极端多变,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目前全市共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239 处,且多处呈现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特征。为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可控,建德局牵头建立健全部门、乡镇(街道)和村“三级群测群防网络体系”,投入全年地质灾害治理专项资金约2000 万元,及时启动了11 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为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汛期期间,建德局积极应对,加强与气象部门信息共享,每日多渠道、全覆盖发布地质灾害应急预警预报信息。突出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时段、重点交通干线、重点建设工程、农户切坡建房以及开山修路等重点防治区域,及时采取工程治理、避让搬迁、应急值守、应急排险等整治措施,督促各乡镇(街道)强化执行地质灾害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三查制度”。汛期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24 小时轮流值班动态监测,及时掌控地质灾害隐患情况。
      据统计,今年来该市成功处置地质灾害隐患点13 处,实施避让搬迁项目10 个,涉及潜在威胁人群约131 户451人,最大限度减轻了地质灾害造成的影响,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诸葛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