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余杭淳安两地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6-01-13 00:00 浏览次数:

      “此次演练,较之以往更加注重实际、实战和实效。”日前,参与余杭区2015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的百丈镇副镇长王海琛对笔者如是说。
      演练模拟百丈镇泗溪村下凉亭2号、11号等屋后山体边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侵袭,坡面排水发生急剧变化。根据巡查和现场初步研判,有发生坡面泥石流的可能和趋势,严重危及边坡下4户10余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群测群防人员根据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的村民撤离,并立即向镇政府和当地国土所汇报。百丈镇政府在当地国土资源部门指导下,迅速组织应急救援。他们调派人员、车辆转移人员,迅即在初步划定的受威胁区域设置隔离措施;并引导群众前往临时安置点,妥善安排日常生活起居;商讨下一步防治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