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富阳分局地质灾害防治未雨绸缪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6-04-12 00:00 浏览次数:

“汛期将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在距离G20 国际峰会还有158 天之际,国土部门要认真研究、摸清家底、抓好落实、防治到位。”日前,在富阳区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上,区领导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富阳分局坚持机构、人员、责任三到位,形成合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及拉网式大排查,把工作“预在前”;落实中全面完善,构建区、乡镇(街道)、村、点四级群测群防网络,根据不同辖区的实际情况,建立相应的应急预案,落实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和灾情速报等多项制度;推进中条理清晰,今年重点做好8 个地质灾害点房屋搬迁或治理,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搬迁避让,从源头上根除地质灾害隐患;渠道上创新,加大投入提高技防水平,计划在所有地质灾害点安装摄像头开展全程监控,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