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上城分局汛前“三防”保平安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6-05-11 00:00 浏览次数:

入汛以来,上城分局将“人防、技防、心防”相结合,切实消除地灾隐患。

组织“人防”,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汛前排查巡查。遵照上级部署对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调查认定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相关要求明确责任人,发放明白卡、避险卡,设置警示标志,全力以赴做好汛中、汛后的跟踪检查工作。健全完善三级巡查网络组织,明确共同责任,实现责任人、检查人、巡查人、监测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上网公布。

组织“技防”,科学高效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结合全区现状和白塔岭隐患点的动态变化情况,积极组织开展老复兴路白塔岭边坡的工程治理,有效落实工程建设项目“三同时”治理要求,清除地质灾害隐患。同时针对各个点制定专门的维护、防护整治方案,拨付专项应急维护资金用于已治理的地质灾害治理设施日常检查、维护、保养,保证地质灾害治理设施维护、运行正常。

组织“心防”,切实加强地灾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切实加强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识灾辨灾、临灾避险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图片、手册等宣传资料张贴学习,巡查排查宣传,应急演练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减灾避灾知识,提高易发区内老百姓和单位的应急自救能力和群测群防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