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举行突发性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6-08-09 00:00 浏览次数:

6 月29 日,杭州市暨淳安县2016 年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抢险演练在富文乡富文村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富文乡富文村农贸市场南侧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强降雨影响出现裂缝,坡体前缘隆起迹象,可能发生滑坡,严重威胁下方7 户3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迅速组织险区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真实地模拟了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全过程。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高效、准确地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演练任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熟悉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程序,完善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提高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检验各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应急抢险救灾的能力,确保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快速、高效、有序,最大限度减低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解华金 朱华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