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省厅对我市开展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督导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7-03-23 00:00 浏览次数:

省厅对我市开展2016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督导

 

为切实加强对卫片执法工作的监督、督导,督促各地严肃查处整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做好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全域土地例行督察前期准备,3月16日-17日、21日—22日,省厅组织的第一督导组一行4人在厅执法监察局局长潘俊国的带队下,对我市开展了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省级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工作采取座谈交流、内业核查、实地踏看等方式进行。内业审核主要内容包括:我市各区、县(市)未以建设用地予以变更的监测面积在50亩以上的大图斑、未以建设用地予以变更的耕地面积在10亩以上的图斑、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中上报为“拆除图斑”、“新增村道”以及“新增设施农用地”五类用地清单及有关用地批准文件和现场照片等台账。外业实地核查主要对我市富阳区、桐庐县上述5类图斑进行抽查踏看。

市局向督导组作了《杭州市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介绍了全市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总体情况和省厅此次督导重点关注的各类图斑情况、主要做法及下步工作措施,局党委委员、执法监察支队长何根灶陪同省厅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并着重对我市今年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进行汇报,提出合理的工作建议,便于省厅实现既督导、又调研的双重目的。

下步,被检查的区、县将根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及时向区、县人民政府汇报,督促有关乡镇(街道)和“三改一拆”部门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其他区、县(市)应举一反三,抓紧对本次督导的五类图斑开展自查和整改,继续抓好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发现违法用地的查处整改进度,同步完成卫片信息系统数据录入,确保 6月 10日前按时完成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任务,查处整改到位率达到 60%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