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市局组织卫片执法系统填报培训暨市级集中审核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7-05-27 00:00 浏览次数:

市局组织卫片执法系统填报培训暨市级集中审核

 

为进一步提高卫片执法检查信息系统填报质量,规范遥感监测图斑数据填报工作,5月26日—27日,市局组织全市系统执法监察业务骨干开展2016年度卫片执法系统填报培训暨卫片市级集中审核会。

此次系统填报培训主要对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相关政策进行解析,并对卫片执法系统填报中的常见问题及如何审核、修改完善予以说明。市级集中内业审核采取分局、县(市)局业务骨干交叉互查的方式,存疑内容现场对接,列出填报问题清单,要求重新举证、修改系统的争取当场解决、及时销账,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一是比对土地变更调查成果与卫片系统上报的违法用地总量及耕地面积匹配情况,梳理认定有差异的违法用地清单,根据各地提供的情况说明,审核相关的举证材料;二是逐宗审核地块基础信息表中涉及违法用地立案查处或非立案处理及落实情况各个环节的逻辑关系,并对相关履职情况提出意见;三是审核各地上报为非立案处理整改复耕的地块清单,及农业部门的复耕鉴定、现场照片等;四是审核各地上报为5月20日前补办农转用手续的地块清单及相关举证材料;五是收集并审核变更调查上报为“拆除图斑”且已拆除整改到位的清单《拆除图斑核实记录表》。

根据此次集中审核发现的问题,下步市局将分组对重点地区开展实地督查验收:一是重点督查违法用地查处整改进度滞后的区、县(市),推动查处整改进度;二是对各地系统上报为非立案处理整改复耕地块,尚未取得农业部门复耕鉴定或内业审核存疑的地块进行实地核查;三是检查卫片图斑一案一宗台账准备情况,以进一步提高卫片执法检查数据填报真实性和执法监督检查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