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临安市启动“除险安居”项目21个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7-07-24 00:00 浏览次数:

全省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后, 临安市围绕坚决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防御战、歼灭战、攻坚战”三大战役的要求, 提出“三年行动计划,一年基本完成”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全市53 个综合治理项目已全面启动, 其中, 21个搬迁避让项目 的 105 户 368 人已经全部搬离; 32个工程治理项目,已完工 7 个。

该市层层压实责任, 迅速成立“除险安居”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骆安全市长担任组长, 俞琳波常务副市长、陈立群副市长担任副组长, 相关部门、镇政府( 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乡 镇(街道)分别成立领导小组, 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该市精准综合施策,在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上“三舍得一创新”: 一是舍得花钱。 调整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补助标准, 从3 万元 / 户提高至 10 万元 / 户; 在地质灾害防治资金上坚决不打折扣, 做到“下要保底、上不封顶、按需支付”, 并整合下山移民、土地复垦等政策, 全力保障资金的落实。 二是舍得地段。 拿出黄金地段用于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 增强农户搬迁意愿, 实现“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的目标。三是舍得指标。 对于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工作, 坚决予以保障。 四是创新安置办法。 根据避让搬迁村和农户的不同情况, 灵活采用安置办法。 创新实施点状安置、货币安置和异地公寓式安置相结合的方法。

该市强化督查考核, 迅速出台“除险安居”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部门和乡镇(街道)落实年度目标和任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考核结果作为镇街及相关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的依据。 实行十日 专报、进度月 报、季度通报、年度考核制定, 按进度进行通报, 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镇街和部门, 酌情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等形式进行督促, 限期整改,确保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