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关于启动地质灾害风险IV级预警响应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7-09-13 16:46 浏览次数:

各区 (县、 市 ) 人民政府, 市地质 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

据气象专家分析预测,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 预计将于14日 夜间到15日 早晨在浙江北部沿海登陆, 也很可能于15曰在浙江近海转向后向东北方向移动。 无论"泰利"是否登陆, 都将带来强降雨甚至大暴雨, 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产生严重影响。 专家预计, 受"泰利" 影响, 降水可能持续4天, 过程雨量将有200 ~ 350毫米。 根据历史数据分析, 秋季台风历来强度较高, 特别是东海台风致灾性较强, 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造成较大范围的山 洪泥石流、 滑坡、 崩 塌等地质灾害。 省地质 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已于9月 13曰 8时启 动地质 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根据 《杭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 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于9月13曰 12时启 动地质 灾害风险IV级预警响应。 请各地要高度重视, 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强化责任落实; 要加强隐患的排查,要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零缝隙覆盖”的要求,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重点巡查区、重要防范区域开展再巡查再排查。对尚未实施综合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各乡镇(街道)要提前做好受威胁人员的撤离准备,一旦出现地质灾害前兆或地质灾害风险橙色预警,应按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应撤必撤”的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撤离可能受威胁的群众,决不能落下一户、漏掉一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