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我市着力推进“除险安居”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发布日期:2017-09-19 00:00 浏览次数: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在余杭召开了全市系统“除险安居”专项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全省“除险安居”专项行动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地开展的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区分局、县(市)局分管领导以及地环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切实把工作做到位、把风险消干净。当前,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进入攻坚期,接下来又将面临台汛期的严峻考验,距年底最终完成任务时限仅剩四个月,时间十分紧迫,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要对列入年度的项目再次进行梳理,再次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强工程治理项目部门协作,尽早进入主体工程施工,确保年底前完成交工验收。要统筹避让搬迁项目相关政策,完善细化相关标准,对一些避让搬迁项目要实行“一案一策”,克难攻坚,提高针对性、有效性,加快推进项目的组织实施,真正做到“人走房拆”;要抓好“三个结合”,与正在进行的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杭州督查工作相结合,与近期组织开展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废弃矿山治理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相结合,与台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结合,坚持高标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督导工作,除了省级和市级督查之外,各地要积极建议尽快成立当地政府督导组,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督查,并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真正加快综合治理工作进度,尽早消除心腹之患。

会上还对今年开展乡镇地质灾害风险区划调查、城区地面沉降评估、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土地质量调查、地下水井建设等地质环境工作提出了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