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浙江2017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

信息来源:地质环境处 发布日期:2018-01-18 16:19 浏览次数:

“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个,新建、扩改建避灾安置点1500个”,是浙江省政府确定的2017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一年过去,这件实事办得怎么样了?

近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2017年,我省实现了地质灾害“零伤亡”。去年我省通过实施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2019处,完成综合治理项目1864个;减少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群众8.64万人,其中搬迁避让6.19万人,工程治理保护2.45万人。此外,我省还新建、扩改建避灾安置点1550个。

据统计,2017年初,全省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5000多处,14万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其中直接威胁到30人以上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有967处。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省启动了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

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工程。全省各地拔高标杆,自加压力,舟山市提出“存量一年清零、增量即增即消”,湖州市提出“一年基本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杭州市、衢州市、台州市、丽水市等地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省政府也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纳入重点督查,省政协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纳入省政协重点督查事项,省“除险安居”办公室先后开展了4次集中督导。各地也开展各种形式的督导工作,逐级传导责任压力,促进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顺利推进。

(来源:浙江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