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关于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8号台风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地质环境处 发布日期:2018-10-17 09:39 浏览次数:

 

关于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8号台风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于8月15日14时在东海海面生成,今天(16日)9时位于舟山偏东方向23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浙江三门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登陆。省防指已于今天上午8时30分启动了防台Ⅲ级应急响应,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也于今天上午9时启动了地质灾害Ⅳ应急响应。按照《杭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8月16日10时20分起启动地质灾害Ⅳ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我省沿海和浙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雨量可达150—200毫米,地质灾害风险大。由于本次台风极有可能在夜里登陆,加之第14号台风“摩羯”结束没多久,山区岩土体仍处于饱水状态,18号台风又带着强降雨接踵而来,防范形势严峻。各区、县(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范责任,全力做好18号台风“温比亚”期间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地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按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防灾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和雨情、水情,做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防指要求,自8月16日7时至应急响应结束,各区、县(市)国土资源部门每天7时和15时要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统计表报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国土资源局),如有地质灾害灾险情要按照灾险情速报制度要求及时报送,不得瞒报漏报,并注意和媒体保持一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