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我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8-10-25 1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耕地资源保护、农业健康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上级部署,近日,我市农业局、国土资源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排查清理和整治整改两个阶段。在排查清理阶段,要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会同国土资源部门按照清理整治范围和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掌握的大棚数据、卫片发现的设施农业违法用地图斑等情况,组织各地全面梳理,逐个入园入棚入场现场核查,排查在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建设非农设施、在农业大棚内建设商品住宅、严重超面积农业大棚看护房“三类问题”情况,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在整治整改阶段,各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会同农业部门对“三类问题”开展依法查处、督促整改和责任追究等工作。

10月中下旬,市国土资源局和市农业局联合对各地大棚房问题开展集中实地抽查、督查,对符合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范围的要求纳入整治清单,制定下步整治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