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市局组织全市国土资源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8-11-26 16:5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国土资源执法案卷评查制度,规范我市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工作,提高违法案件查处质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近日,我市组织相关分局、县(市)局对2017年以来的土地行政处罚案卷开展了集中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通过互评互查、集中点评的方式,对相关分局、县(市)局报送的56个土地违法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从评查情况看,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执法行为更加规范,案件办理水平总体有所提升,其中,余杭分局、江干分局和桐庐县局的行政处罚案卷办理质量相对较高。但也发现了少数案卷在落实法定程序、制作法律文书以及案卷立卷归档方面的不规范问题。

    会上,市局要求各分局、县(市)局以此次案卷集中评查发现的问题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开展整改;要树立质量意识,依法依规办案;认真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我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