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地质环境处 发布日期:2018-12-14 09:23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市气象部门监测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我市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山区大雪到暴雪,南部县市有小到中等雨或雨夹雪;积雪深度平原地区2~4厘米,山区5~8厘米,部分高海拔山区可达10厘米以上;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3℃,部分山区可降至零下,将出现冰冻和严重冰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极易引发崩塌地质灾害,融雪和融冻过程形成的雪水和融冻水渗入山坡岩土体中容易诱发滑坡、崩塌或泥石流地质灾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防灾工作高度重视,对做好相关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杭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也发出了《关于做好今年入冬首场雨雪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为此,请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尽职尽责,做好应急值班、灾险情统计和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特别要注意提醒乡镇街道和各行政村防灾工作人员加强巡查、注意安全、注意防范冰冻可能诱发的岩质崩塌地质灾害,并及时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和上级国土资源部门上报防灾工作情况。

  

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