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年度卫片执法政策解析(五)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8-12-26 14:09 浏览次数:

问: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主要做了哪些方面的改进?

答: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主要有三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强卫片检查与土地督察、土地变更调查的协调联动,通过信息共享、力量共用、成果共认,形成联动监管的合力。二是改进了数据下发和成果上报方式,丰富了上级对下级的监督手段以及派驻督察机构的监督力度,实现全面严格监管。 三是调整或进一步明确了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推动强化日常执法监管。

 

问: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与土地变更调查工作的协作配合,具体有什么改进?

答:在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过程中,执法监察部门可以利用土地变更调查中已经取得的核查结果和举证资料,减少外业重复核实。对需要举证但土地变更调查中尚未举证的疑似违法用地,或是已经拆除整改到位的违法用地,借助土地变更调查“互联网+举证APP”工具进行举证。举证结果将统一存入土地变更调查举证结果云平台,并纳入下一年度遥感监测范围持续监管。

 

问:本年度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奖惩政策有哪些?

答:对日常执法监管到位,在年度卫片检查部署开展前违法行为已及时发现、及时查处整改的地区,予以通报表扬、奖励用地指标等鼓励;对日常执法监管不到位,在年度卫片检查部署开展前,违法行为没有及时发现,没有及时查处整改,问题突出的地区,采取通报批评、扣减用地指标、约谈、问责等惩戒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