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年度卫片执法政策解析(四)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8-12-07 10:21 浏览次数:

问:如何判定和填报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重点核实的推填土图斑?

答:推填土图斑,一般遥感监测图斑下发时标注为2类图斑,此类图斑与拆除复耕的违法用地图斑有所区分。按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卫片检查工作规范要求,为实施建设而进行推填土的,要判定为违法用地。对于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土地整治复垦等,进行的土地平整,可以判定为实地伪变化,作为其他类图斑填报。

 

问:存量历史违法用地是否纳入违法用地统计?

答: 对于历史上已经发生,2017年度才被监测发现的存量违法用地,在卫片检查中,都要按违法用地填报,并计入本年度约谈、问责的统计范围。如果原来没查处过的,要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查处;原来已经查处过,有新违法行为的,也对新发生的部分进行查处。

对于以往已经纳入过卫片检查范围的重复图斑,能提供作为违法用地处理的记录证明,且没有发生新的违法行为的,可以作为“其他类型”填报。发生了新的违法行为的,要判定为违法用地,且作为违法用地填报。

 

问:如何把握“PJ”图斑系统填报问题?

答:根据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有关文件,2017年度卫片检查的工作对象就是部卫片检查信息系统下发的图斑。监测范围外的PJ图斑(即往年批准本年建设图斑)不纳入卫片系统,即不计入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统计范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