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市局组织卫片执法系统填报培训暨市局集中审核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8-04-26 17: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信息系统填报质量,提升卫片执法检查人员业务水平,规范系统图斑数据填报工作,4月23日—24日,市局组织全市系统执法监察业务骨干开展2017年度卫片执法系统填报培训暨卫片数据市级集中审核。

此次系统填报培训共有34人参加,市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陈勃通报了我市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情况,并对此次填报培训和集中审核提出了工作要求。培训会主要对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相关政策进行解析,从年度卫片政策调整、图斑判定界限把握、前阶段系统填报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如何审核、修改完善予以再培训、再强调。市级数据集中内业审核采取分局、县(市)局业务骨干交叉互查的方式,分为三个组,落实组长负责和存疑内容现场对接制,列出填报问题清单,能够重新举证、修改系统的及时修正、及时销账,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比对4月初上报省级的违法用地情况与卫片系统上报的违法用地情况,对存在的数据差异作出说明,各地提供相关的举证材料予以说明;二是对各地填报的违法用地地块基础信息表中的履职情况及逻辑关系进行逐宗审核,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三是对各地填报为其他类型的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农村道路、实地未变化和不改变原用地性质的光伏项目用地进行系统内上传图片的内业审核,列出存疑图斑清单;四是收集各地上报军用土地图斑清单的保密件。

       根据此次集中审核发现的问题,4月25日起,市局分组对重点地区开展实地检查验收:一是重点检查系统上报总量不一致需要实地举证的地块;二是核查各地上报4月20日前已拆除复耕的地块的实地情况;三是检查卫片图斑一案一宗台账准备情况,进一步提高卫片执法检查数据填报真实性和规范性,做好下步上级部门的督查验收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