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年度卫片政策解析(一)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8-05-08 11:19 浏览次数:

问: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思路有何调整和完善?

答: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在继续坚持严肃查处整改违法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的理念,更加注重发挥卫片执法检查“全面体检”和“年终考核”的评估检验作用,在检查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上作了调整完善,以倒逼地方政府扭转“先上车、后补票”的观念,推动执法方式向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转变。

 

问: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与土地督察工作的协作配合、联动监管方面,具体有什么新的变化?

答:与上一年度卫片执法检查相比,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与土地督察的协作配合、联动监管主要有三个方面变化:一是明确了6月1日前,省级国土资源部门须将卫片执法检查数据结果通过卫片检查信息系统报相关督察局比对。二是各督察局除根据土地督察掌握情况对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上报的土地卫片检查数据进行比对外,还将参加国土资源部组织开展的督导、抽查等工作。三是对督察发现确属违法行为,应纳入卫片检查范围而地方拒不纳入的,6月20日前,相关督察局将有关情况报部。

 

问:本年度的卫片执法检查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计算标准是否有变化?

答:国土资源部关于本年度卫片执法检查的通知中明确强调:新增建设用地及违法占用耕地的面积和比例,按照全国土地卫片检查统一的政策标准认定和统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