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8-07-02 10:25 浏览次数:

日前,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何根灶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分局、县(市)局就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违法用地查处整改、“亮剑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及执法监察科(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要认清形势,统一认识。要在落实上级要求上统一认识,深入贯彻自然资源部、省、市党委政府在耕地保护、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要部署,切实落实好徐立毅市长对2017年度部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对存在问题有关区(县、市)要认真整改。要在认识工作差距上统一认识,认真查找在违法用地行为的预防和制止、土地执法的监管方式和违法用地管理力度、历史违法用地处置等方面的短板。要在积极履职尽责上统一认识,面对上级监督日益增多、责任追究日渐加强的形势下,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严格保护好自然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明确,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扎实推进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亮剑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例行督察问题整改等专项工作。一要抓好重点违法用地图斑的核查,及时依法查处违法用地行为,确保拆除复耕的质量,对违法用地重点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严肃进行约谈问责。二要统筹谋划,加强研究,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土地督察的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三要围绕“找准问题、严格处置”的要求,深入排查农村违法用地突出问题和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例行督察整改等平台,从严从快开展问题处置,及时梳理移交国土资源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

    会议要求,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要在违法预防、规范执法上夯实工作基础。通过调整完善执法制度、考核制度、严格管控非建设项目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等措施,贯彻重在日常、重在预防的执法理念,有效提高预防的及时性,降低违法用地总量。组织开展案卷评查,严格执行办案程序,依法依规查处整改违法用地行为,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建设。


(王积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