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杭州扎实开展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9-01-03 11: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全力做好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针对杭州国土资源实际,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规范”的要求,重点排查征地拆迁、违法用地、违法采矿等三个方面违法线索,排查发现并移送有关部门甄别处理土地和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16件,工作成效受到了杭州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提高站位,切实加强领导。杭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央文件和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既是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纪律,也是遏制涉土涉矿违法多发势头、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难得机遇。及时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动员会议,统一思想,严明纪律,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应付观点,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明确标准,积极排摸线索。该局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违法特点,制定案件摸排标准,重点针对因非法采矿、违法用地被多次查处,租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用于经营、倾倒渣土,被群众多次举报、集体上访,聚众阻挠公务暴力抗法等情形。组织区(县、市)国土资源部门对号入座、广泛排摸,集中梳理处罚案件、信访举报台账、设立举报电话,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力配合,协助专案攻坚。鉴于矿产资源开采是黑恶势力隐藏其中并以非法手段谋取利益的重点领域,10月份以来,该局迅速行动,抽调骨干力量,全力配合协助公安部门开展“5.21”涉黑专案侦办,为办案工作提供法律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