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园地

党建引领做先锋 融合发展显实效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4-18 08:47 浏览次数:

近日,为坚定不移“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储备支部制定并印发“高站位深融合打造最强支部”暨年度党建实施方案,支部以“党建引领做地,储备彰显党建”为抓手,有条不紊地落实支部“四化四融合”行动,让我们一起走近储备支部4月15这个常规又不普通的党员固定主题日,看看储备的党员们在如何开展活动吧!

做地收储高效化,强化与月度目标任务融合

为进一步压实储备工作、强化责任传导,支部在每月的主题党日将进行局务会后月度目标任务的督查,逐条汇报工作进度,为每月中心工作的推进注入“强心剂”。同时,为贯彻落实支部年度党建实施方案,储备支部“党建引领做地”工作园地全新上墙。工作园地中围绕储备中心2019年度的工作主线,将年度重点工作挂图上墙,紧紧围绕“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做地施工队”,抓好“五个一”:即“一个高质量完成3500亩做地攻坚项目、一个高质量做地施工年方案、一个挂图作战施工形象表、一个中坚力量攻坚施工队、一个做地施工考核机制”,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持续增强“统筹、指导、协调、监管”能力,全力做好2019年度收储任务。

储备学堂专业化,强化与干部素质提升融合

“讲政治,学党建理论;讲业务,学专业知识;讲路径,学创新方法;讲奉献,学基层先进;讲廉政,学规矩做人”这“五讲五学”是今年“储备学堂”的主要任务目标,为结合好学习内容,支部在每个主题党日上都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本月的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了刘国洪副市长在2019年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陈祥荣局长在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等文件精神,激励全体党员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快释放新机构运转高效保障有力新优势。在业务方面,为了进一步加强储备地块管理、狠抓做地质量,抓好容缺事项这一极少数特殊事项的落实整改工作,支部的业务党员为大家讲解了《狠抓做地质量 建立健全容缺收储事项挂账整改移交闭环管理机制的通知》,旨在提高标准、严格把关,在学习业务的同时营造了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支部任务清单化,强化与政治建设融合

自去年起,储备支部在党员固定主题日开展“党旗必挂、党徽必戴、党章必读、党费必缴”的“四必行动”,不仅培养了党员们参加组织生活的良好习惯,更切实增强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仪式感。今年的党员固定主题日支部为党员们精心准备了“党员政治生日会”,由党小组长为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当年各自撰写的入党志愿书。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围绕初心讲述入党难忘经历、支部委员也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开展谈心谈话……这些丰富的政治生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对党员身份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也使得党员在接受教育、激发工作热情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力求“政治生日”过一天、工作促进一年、教育影响一生。

党建推进常态化,强化与日常作风建设融合

支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三会一课”、集体决策、谈心谈话、作风纪律建设等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办文办会办公作风,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及时反馈”的领导交办要求,本月主题党日储备支部开展了4月“最美办公室”评选活动,全体党员参观办公次序后公开现场投票,709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荣获最美办公室,708、720也旗鼓相当,整体展现出了储备干练、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评比过后,将在中心效能督查中进行统一通报。

“方案重在落实,行动贵在坚持”,储备支部将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开展好每次党员固定主题日,充分挖潜党员作用,继续发扬储备党员“实干有为 做精储优”的支部品牌精神,在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为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贡献储备力量。

(储备支部 王雨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