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市局和专家团队驰援临安208省道滑坡应急调查

信息来源: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6-25 08:58 浏览次数:

21日晚8时30分左右,208省道临安区潜川镇牧亭村路段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滑坡,1辆轿车内3人被掩埋,经多部门联合救援,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京得知情况后,于22日凌晨5点,带领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专家朱连根一行5人,赶赴滑坡灾害现场。

王国京到达现场后,听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的工作情况汇报,指挥专家组对滑坡灾害进行调查,并亲自察看了灾害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国京首先肯定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本次滑坡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工作反应迅速、细致到位。专家组初步调查后,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一是建立滑坡监测网络,密切关注滑坡稳定情况,及时与区交通运输局、潜川镇政府保持沟通,加强预警预报;二是尽快出具滑坡灾害调查报告,并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移交有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开展灾害治理工作;三是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全区道路边坡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危险地段安排人员值守,并尽快进行治理。

王国京要求,入梅以来,我市连续强降雨,突发性地质灾害时有发生,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撤离人员,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市局地质环境处 俞伯汀  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 刘永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