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坚持源头严防 过程严管 后果严惩

信息来源:执法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19-06-06 15:45 浏览次数:

  三个更加“严”,作为今年自然资源部对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基调。

  1、更加严格查处违法案件。要既查事也查人,既查违法事实也查决策过程。依法该立案的坚决立案,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的坚决移送。违法行为未依法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依法处罚后,确需补办手续的,要从新从高进行征地补偿和收取土地出让金及有关费用。对属于其他执法部门职责范围的,要及时移交并做好记录。对于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的案件,要挂牌督办、公开通报、联合查处。要将违法行为纳入发展改革部门牵头建立的统一的社会信用体系。对违法性质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或个人,要列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2、更加严肃开展约谈问责。对应由省级约谈而未约谈的地区,部将开展警示约谈;对应由省级问责而未启动问责的地区,部将启动问责。

       3、更加严密加强组织领导。一要及时向省级人民政府报告情况,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和单位,落实责任,做到机构、人员、经费、装备等保障到位,共同做好卫片执法工作。二要严把工作质量关。把技术逻辑和行政逻辑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规范,及时纠偏,认真开展工作督导、图斑抽查和数据审核等工作,确保成果真实准确。三要坚持刀刃向内。对玩忽职守、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或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