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园地

市局举办“不忘初心、砥砺传承”专题读书会

信息来源: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7-01 08:5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结合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举行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砥砺传承”专题读书会,以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机关正副处长、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8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佐和联络员周华平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读书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读原著。由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领读《中国梦,复兴路》《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第二阶段分享学习心得。3名局领导、5名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建党98年走过的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创党奋斗的初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传承感悟、开展学习交流。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军,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杨明聪首先带头发言。

赵春副书记结合学习体会,从初心是责任、是信任、是方向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敢于担当、坚持从严治党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祝军副局长谈到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守初心誓言,就是要在政治思想上守住初心、在开创规划和自然资源事业中守住初心、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守住初心。

杨明聪总规划师谈到,不忘初心、砥砺传承,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并在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坚定落实。

随后5名处级干部分别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依次交流发言。

组织人事处长朱根钱,认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努力做到“五守五担”:守理想信念初心、担立场坚定使命,守为民谋利初心、担强化服务使命,守奋勇前行初心、担负重破难使命,守无私奉献初心、担勤勉敬业使命,守廉洁自律初心、担坚守底线使命。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海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从初心要牢记、传统要发扬、责任要扛好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总规处处长邱钢结合本职工作谈到,规划工作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是努力实现老百姓一个个具体梦。面对新的使命担当,要秉持初心,发扬红船精神,敢于首创、甘于奉献、不断奋斗,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一系列工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政交通处处长吴红玲提出要悟初心明使命、守初心立使命、践初心担使命。

规划编制中心主任郑斌全认为,要筑牢思想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要坚持执政为民、主动担当作为。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佐充分肯定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思想认识到位、前期准备充分,分享交流有温度、有深度,体现了“五个注重”:注重以上率下,注重系统特色,注重立足根本,注重理论研究,注重结合实际。

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的总要求,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市委主要领导和省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从四个方面开展好主题教育: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增强理论自觉。

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推进四个贯穿始终。

三是聚焦破难攻坚,推动落实见效。

四是聚焦机构改革,打造一流施工队。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祥荣主持读书会。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今天的读书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传承”。会上3名局领导和5名处长经过认真准备,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亲身经历,与我们分享了传承感悟、交流了学习体会。读书会体现了我局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示范带动作用,体现了主题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机构改革的紧密结合,体现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我们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局活动方案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突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中心工作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素服务保障、审批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拆迁“双清”等,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抓出成效。


(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