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 “青”近民生︱市局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7-15 08:57 浏览次数:

小营巷,一个光荣的名字,一个有着深厚革命传统的地方。7月11日上午,追寻先辈的光辉足迹,市规划资源局青年团员来到小营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父母不在了, 现在要把他们名下的房子名字改成我的名字要怎么改?”“我父母想把他的房子过户到我名下,要怎么办手续?”“我孙子要来读书,我要把房子赠给儿子,怎么办?”在市规划资源志愿服务区,社区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听取情况,一一解惑答疑。见有的群众听完解答仍不放心,工作人员就贴心地把材料清单和联系电话写下来交到他们手上,“不明白的话,可以随时打电话问我”。贴心一番话,让群众瞬间放下心来。

小营巷社区历史悠久,老年居民较多,行动不便,对继承转移登记、析产登记、财产约定登记等业务需求迫切。围绕这些特点,市规划资源局行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事先与社区对接需求,现场除了开展宣传和咨询外,还就存量房买卖、夫妻财产约定、遗失补证、房改房买入(已首次登记)、抵押登记、拆迁注销、商品房买入等7项登记业务开展受理和初审,真正奔着问题去,让群众少跑腿。短短一上午,共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当场受理业务6件,发放资料200余份。

“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上门服务;但对这里的老百姓来说,登记置业可能是一辈子最大的事,我们多跑一点,他们就多方便一点。”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规划资源局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进社区、去学校、访企业、走乡村,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8次,针对老孕病残等特殊人群上门办理60余次,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充分发挥了服务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位于小营巷的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里,市规划资源局的青年干部回望了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先辈挥洒鲜血汗水的英勇事迹,感受杭州这座城市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今天的党旗下,青年们庄严宣誓;在今后工作中,全市系统青年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接力奋斗,勇敢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在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实践中激荡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局团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