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阳光执法>工作介绍

杭州市萧山启动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亮剑行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9-08-19 09:49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召开2019年度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亮剑行动”动员大会,决定自5月中旬开始,利用3个月的时间,清理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案件,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大棚房”清理整治、别墅排屋违建清理整治等工作。

此次“亮剑行动”主要针对2013年1月~2018年12月底以来行政处罚案件中未依法处置到位的违法占地案件,2019年卫星遥感监测下发的违法占地图斑,以及“大棚房”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无违建”创建中发现的违法占地案件等。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排查梳理、查处整改、检查验收三个阶段,5月15日前,各镇街将进行排查梳理,逐件登记上报,并建立规范台账,实行结案销号“清零”。根据不同问题开展立案查处、拆除复耕、移交监管、规范完善等处置工作,确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案件做到“罚款到位,拆除没收到位,党纪政纪处分到位,刑事责任追究到位”。

为有效开展此次行动,萧山区成立“亮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专班,实行实体化集中办公。在整治行动期间,成立7个工作组,分片区落实跟踪督查责任人,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进度和整改质量进行跟踪督查。同时,对行动实施阶段的量化指标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今年“无违建”镇街创建的重要考核指标,对考核未通过的镇街实行“一票否决”,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