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市规划资源局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地灾防治Ⅰ级响应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9 18:19 浏览次数:

8月9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打好 “利奇马”期间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迅速到岗到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局领导带头,相关处室单位人员取消“双休”,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到“警报不除、人员不撤”。

迅速落实防灾避险措施。设置醒目警示标志,果断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避险,切实打消侥幸心理。

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开展全面巡查、排查和复查,一旦发现地质灾害前兆信息,第一时间果断处置,严防事态扩大。

迅速开展督查指导。局主要领导带队,成立五个专项指导组,分别赶赴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地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明确、工作到位、措施落实。

迅速开展储备地块和集体土地拆房工地安全检查。拆房项目全部停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应对措施。

迅速落实技术力量。地环站、勘测院、调查监测中心等单位全天候待命,实时关注雨情、水情和防灾工作情况,第一时间作出科学决策,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

迅速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