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杭州市第一本“升级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在西湖区诞生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4 09:00 浏览次数:

1月6日,古荡科技园区块接驳地铁3号线古墩路站人行过街地道工程在完成材料申报后,仅用了2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杭州市第一本“升级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意味着,西湖区属于划拨类用地的项目审批,将迎来一个空前的黄金提速期。

“这是我们公司2020年的第一本证,如果是以前至少要走1个多月的时间。这次手续简化太多,只用了2天,速度整整提高了5倍!”西湖城投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吕远兴奋地说,“材料也只需要送一次,而且只要6项就够了!”

该项目作为获得杭州市“书证合一”新政锦鲤的幸运儿,位于西湖区文新单元,天目山路与古墩路交叉口西北侧,地下通道长约148米,总建筑面积约1305平方米,总投资约5518万元。作为连接地铁3号线古墩路站相邻古荡科技园区块,下穿部分绿地及沿山河,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的地下通道,对于未来疏散古荡路站与古荡科技园区块的密集人流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将涉及规划许可和用地审批两个领域的行政许可进行整合,是西湖区聚焦影响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审批服务的堵点和痛点,为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的“六最”营商环境,释放出的又一波“项目高效审批”红利,也是西湖区上下协同联动,坚持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体制创新,探索破解难题的途径和方法,构建更加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审批服务制度体系,提高改革效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的又一项新创举。

“在前期成功整合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的基础上,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统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再单独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是我们同中央和省、市、区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相呼应,通过改革创新破解审批机制障碍的关键举措。”西湖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人介绍说,“原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的办理需要提交两次材料、跑两个窗口,颁发的却是一叠内容高度一致的 ‘本本’。此次改革后,通过‘书证合一’将相关申请表、申请材料进行了全面简化,除法定的批准文书和材料以外,其他各类材料一律取消。由窗口统一收件,并进行统一技术论证和统一规范出件,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出件’。前置审查审核环节大大减少,申报材料难度大大降低,事项材料精简了67%,办理时限由50个工作日缩减到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扎扎实实为企业和群众打通了一条用地审批快车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