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政府采购政策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7 09:22 浏览次数:

为第一时间落实去年底局擂台赛精神,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全局政府项目采购工作,1月16日,市局邀请了市财政局采监处处长宋楠和陈铖、吕晨啸两位专家作政府采购相关政策专题培训。局领导李六文、祝军、潘希统,全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项目采购联系人参加。

培训会上,采监处专家从不同招标方式适用条件、政府采购规范流程、采购过程风险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一系列的政策、文件进行权威解读。尤其是对重要条款、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剖析,并用实际案例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强调,政府采购是审计、巡察的重点,采购政策的总体趋势是越来越严,越来越细,必须高度重视。

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潘希统强调,一是要对照政府采购政策,查找和分析去年我局在采购上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认真加以解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采购工作,及时消化培训内容,确定处室单位的采购联系人。二是要提前谋划全年政府采购工作,根据时间倒排工作,处室之间加强协作,确保全年采购工作的规范性和及时性。三是要强化采购和预算执行考核,各处室单位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在预算上差别保障。要认真填写项目采购工作计划表,确定各环节的时间节点,计财处将根据计划表全程跟踪,推进项目执行。

(计划财务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