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20 09:29 浏览次数:

元月1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峥主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30个成员单位领导、局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安全生产联络员参加会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京副局长到会讲话。

会议报告了2019年度全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思路与要求,解读了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及相关考核指标。会议还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通报了近期局消防安全明查暗访情况,并对做好今冬明春和全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国京指出,召开这次专题会议很重要、很及时。过去的一年,全局安全生产领域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单位内部未发生失火、失窃等事故,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特别是在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准入监管、城乡规划安全布局、征地拆迁安全和储备地块安全等方面成效明显。

王国京强调,第一时间传达全市安委会例会有关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和戴建平常务副市长的讲话精神,目的就是要提醒大家,接近年关,安全之弦不能松,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抓早抓常,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一是要完善安全责任制度;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与演练;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硬件设施等基础性建设;四是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督查,以问题为导向,消灭隐患,整改落实,形成安全工作闭环;五是各级领导要关心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六是要加强负责消防与安全工作人员的能力提升,对安全生产风险识别、隐患防治和安全管控等能力方面开展训练与指导。

王国京要求,临近春节,要进一步对办公场所、地质灾害防治、拆迁工地和储备地块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做好安全检查,加强春节值班值守和注意外出安全,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地矿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