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局与市政协、市委政研室共同谋划重点地区国土空间规划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21 09:14 浏览次数: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推进统筹之治,强化空间统筹,要以新一轮国土空间总规编制为契机,优化空间布局,整合优势资源建设若干个高品质的城市单元。我局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深化研究重点区块空间布局。近日,我局贯彻“开门编规划”精神,以市政协、市委政研室调研为契机,与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讨论重点区块空间规划。

1月17日,市政协城市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何明俊主任带队到我局调研三江汇地区规划工作,局领导张勤、杨明聪,空间规划处、编制中心与市规划院参加座谈。我局向市政协一行详细介绍了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战略与行动规划编制情况和今年的深化落实思路。与会政协委员认为我局在三江汇地区所做的大量规划研究工作为后续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并围绕行动与落实、产业支撑与交通规划、处理好绿色与发展、历史与未来两对关系提出宝贵建议。市政协城建委何主任表示,将以专题协商课题编写为契机,从城市发展、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三个角度与国土空间规划找共鸣、谋定位、提建议,共同推动三江汇地区高水平规划。

1月19日,市委政研室俞伟英副主任带队到我局调研萧山地区规划工作,局领导张勤,空间规划处、编制中心与市规划院参加座谈。我局向市委政研室一行介绍了正在编制的萧山区国土空间规划情况。与会人员从市域统筹的角度共同讨论萧山区产业与空间布局特点,以“新制造业计划”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出台为契机,为杭州提高产业能级、促进动能统筹商讨思路、共同努力。

(空间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