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宁夏正式启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21 09:16 浏览次数:

新华社银川1月19日电(记者靳赫、于瑶)为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日前,宁夏正式启动了全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根据近日印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宁夏将利用4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区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2023年以后,通过补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实现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全区覆盖,以清晰界定各类自然资源资产的产权主体,推进确权登记法治化,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等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和产权保障。

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宁夏将具体开展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确权登记,河流湖泊等水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以及湿地、草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确权登记,森林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工作。

此外,宁夏还将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化建设,实现登记信息统一管理、实时共享,并实现自然资源登记信息与不动产登记、国土调查等信息实时关联。

来源:新华社     作者:靳赫;于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