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规划资源局“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十二)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0-10 14:54 浏览次数:

9月26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叶晓敏、张晟伟、李冠元、叶浩四人前往天目山镇开展常态化服务工作。


他们首先来到了肇村村,张晟伟作为肇村村的指导员,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起来,肇村村位于临安区天目山镇的西面,02省道、杭徽高速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天目支流藻溪蜿蜒绕村而过。肇村村有上肇、下肇2个自然村,历史上村中姓“赵”较多原称赵村,后因农民起义被称“肇事之村”,改赵为肇。村里以家庭织机为主,有织机600余台,纤经户50余户,年产值4亿元以上。


活动中,队员们和肇村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徐荣华书记重点向我们介绍了肇村村近年来消薄化债的成果。2019年共计完成消薄化债30万余元,主要通过废弃砖瓦厂土地租赁收益(临时放杭州地铁水泥板),以及利用上级财政补助投入临安昌化盛昌投资有限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目前,肇村村集体经济已实现无欠债,走在全镇前列。队员们向他们发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资料,并宣讲了耕地保护、全域整治等政策。

随后,月亮桥村的指导员叶晓敏和队员们一起来到月亮桥村村委和班子成员座谈。陆法明书记向队员们介绍了月亮桥村近期的工作重点,月亮桥村作为全国文明村,且拥有杭州市仅有的两家浙江省首批金宿级民宿之一——月亮工坊,为了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目前通过利用三改一拆收回的农房改造升级及整修,月亮桥村已有天目美术馆、草木花香玫瑰庄园、猕猴桃园等观赏游玩点,近期在积极布设青年游客们喜欢的卡丁车、喊泉、天空之境、户外烧烤和露营等项目,农产品展示点也正在完成最后的装修即将投入使用,相信在这个国庆假期将会迎来一大批游客。

这次“五员”志愿服务队之行与天目山镇联村指导员工作密切配合,来自行政执法队的队员叶浩给村委班子成员介绍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政策,来自规划院的队员李冠元介绍了村镇规划的相关内容,他们都表示一定尽己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队员们一起来到月亮桥村的稻田,这片绿色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在回去的路上,队员们仍兴致勃勃地交流着,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通过近几年村落景区的改造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庄环境越来越优美,游客也日益增长,美丽资源带动经济发展,逐步把村庄打造成为自然生态型、历史文化型和产业结合型等主题多样的村落景区,成为乡村产业新的增长点。

(“五员”青年志愿服务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