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对照标准回头看 提升质量促发展︱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开展全市工业用地收储“回头看”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0-13 09:17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和《全市土地收储“狠抓落实、百日攻坚”暨工业用地“回头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组成专项检查小组,紧紧围绕“地块质量抽查、做地平台整治、场地管理巡查”三大方面内容,对全市工业用地收储进度和收储质量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




《杭州市工业用地收储标准(试行)》印发以后,各分局、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对今年收储的工业用地开展自查自纠,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落实整改。在自查的基础上,检查小组分两组前往区分局、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围绕《标准》做进一步政策解读,并严格对标《标准》对储备土地收储卷宗资料和储备地块现场进行了抽查。




从检查情况整体来看,全市基本形成了“坚持政府做地、积极靠拢标准、全面纳入收储”的工业用地收储格局,各区、县(市)高度重视,不断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工业用地收储:钱塘新区成立六大产业功能平台负责做地,出台制度明确做地收储流程;萧山区强化工业用地资金筹措和管理,调动镇街、平台做地积极性;余杭区先行先试,对工业用地实施优地收储,做到收储台账齐全、场地安全美观。但在检查过程中,仍存在工业用地收储机制不够完善、收储台账不够齐全、遗留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问题。

下一步,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将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对接,提出整改要求,敦促县市分局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不断夯实工业用地收储质量基础,将工业用地纳入经营性用地做地考核细则,继续统筹完善全市工业用地收储机制,确保“地等项目”、“拿地即可开工”,为“云上供地、线上签约、码上监管”提供优质土地资源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