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滨江分局举办“大手牵小手”巡河护河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17: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增强小学生护河爱河的意识,市规划资源局滨江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子女等开展“大手牵小手”巡河护河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水共治”和河长制知识宣讲、四季河治理情况介绍以及志愿巡河三个环节。在“五水共治”和河长制知识宣讲环节,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向小朋友们细致介绍什么是“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通过介绍,小朋友们认识到参与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使用无磷洗衣粉以及参与巡河活动都是参与到“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中,进一步扩充了自身的知识视野。

听说四季河过去是条断头河和“黑臭河”,通过治理有了今天的“四季闻花香、河清岸边绿”景象,小朋友们好奇地问到:治理过程中采取了哪些措施、河道里的污泥去了哪里以及“污水零直排”是什么等等,业务科室负责人一一进行回答,并向小朋友们发放宣传手册,通过集中学习以及现场抢答方式,加深大家对河道治理的理解。

在巡河护河环节,小朋友们由家长带领,沿着河岸对沿河排口排水情况、河道水体情况、河岸是否有垃圾等认真细致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生活垃圾等及时进行清理,并不时驻足拍照留存四季河沿岸的美景。




通过这次“大手拉小手”巡河护河活动,小朋友们对“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同时对如何参与到护河爱河中有了新的认识,正如参加活动的叶煜杭小朋友说的那样:“‘五水共治’你我有份,需要每一个人参与进来,自己也会将此次活动收获与同学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