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警钟常鸣 守牢底线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0-16 17:54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



10月1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2019年以来新录用、新提拔干部40人,赴浙江省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南郊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教育第一个内容就是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宣誓,唤醒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党纪党规。


凝心铸魂  以案为鉴

全体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三个专题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增强了纪律建设对于全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性认识;领略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创新探索和丰富实践,以及浙江关于“清廉浙江”建设的深度谋划和实干举措,增强了做好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紧迫感;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幅幅图片、一封封忏悔书信、一桩桩典型案例,让全体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现身说法 汲取教训

在三楼电教室,全体人员观看了监狱实时监控和廉政警示教育片——《被股票套牢的人生》。通过了解罪犯在监狱里的生活和劳动场景,让大家深感人身自由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浙江省丽水市原副市长林康违纪违法案剖析,亲身体验了因“一念之差”而与自由“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切身感受到“贪腐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含义和沉重代价,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用好手中权,更好地为民服务。

警示教育 感悟深刻

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江武:在省法纪教育基地观看专题展览、警示教育片,看到了一个个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规划资源系统具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聚集的特点,每一名干部都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我。作为法规处的干部,我要立足本职,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落实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在全系统营造严格执法、自觉守法的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远离违法违纪行为、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促进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



登记中心副主任何杰: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来省法纪教育基地参加廉政教育了,但是每一次走入,在反腐倡廉警示宣传廊看到一个个因腐败倒下的领导干部令人唏嘘的人生,他们也曾意气风发,也曾功绩显著,也曾家庭幸福……对此,我感慨和自问“是什么让他们一个个本来精彩的人生瞬间冰冷?是什么让这些人前赴后继,满满一廊?” 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寻找答案,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党的领导干部更要对组织和人民常怀感恩敬畏之心,对功名利禄要知足,对物质享受和个人待遇要知止。”


调查监测中心政务运行科副科长陈向春:参观南郊监狱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我感受最深的是在一个忏悔视频中,解说道:罪犯们曾经的自由快乐现在只能存在于梦境之中。细想之下,作为当下的规划资源人,怎样才是快乐的?畏法度者最快乐!他们做人规矩、行事谨慎,时时处处依据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持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乐在坦荡心安。


储备交易中心郭塞怡:今天,我第一次来到省法纪教育基地,看了贴在墙上的一个个案例,之前,对我来说他们都还只是新闻里的存在。或许曾经他们也是满腔热血,在心里呐喊着“为人民服务”,但是最后却活成了他们自己厌恶的样子。归根结底,还是在于“心”,在于为自我辩解,对自我宽恕,最终走上了不归路。如果在第一次犯下错误的时候,就敢于正视自己,敢于批判自己,敢于痛定思痛,随之而来的一切苦难或许将不复存在。我很庆幸,能够在工作之初亲眼看到、亲耳听到这些,牢记他们的教训,牢记莫伸手,伸手之后是冰冷的手铐,悔恨的泪水,无尽的牢笼。



此次活动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纪律底线,不断强化“不想腐”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积极推进“不能腐”的长效制度机制建设。


(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