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安之如故,新生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安新组团规划公示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0-17 14:13 浏览次数:

——精心谋划,迎接检阅——


2020年8月23日,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寨里、昝岗及安州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雄安新区设计中心开始公示。杭规院作为安新组团的“责任规划师单位”,历时三年,负责了安新组团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以及各类专项研究的编制工作。


雄安新区设计中心公示现场


公示大厅格局示意图


进入公示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安新组团公示展板。安新组团位于主入口大屏幕右侧,以其灵动、清新、古今交融的特色,荣列此次公示的开篇第一章,被誉为“深入白洋淀的‘雄安明珠’”。



安新被誉为深入白洋淀的“雄安明珠”

底图来源:《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热情讲解,不负众望——


公示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群众的关注。公示现场接待的来访人员涉及到各级政府机构、党政机关、军事机构、教育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当地居民等多种类型。至公示结束,现场累计接待来访人员约3万人次,有的来访团体人数多达150人。安新县委县政府尤为重视,组织来访团体近20批。

针对各类机构和群众团体,杭规院前后派出5组,10余名规划师进行了累计近200场讲解,讲解内容获得了来访人员的一致赞扬。一位安新的来访人员拉着规划师熊恩锐的手说:“规划做得好,讲得也好,我要回去让我儿子,孙子也来看!”还有人留言:“非常满意,盼早日完工!”殷殷期盼,令人动容。

公示工作强度很大,讲解人员要从早站到晚,给预约团体讲解公示内容,回答群众的各种问题。来访群众较多时,还需要增加多次额外讲解。

“没关系。”当被劝去休息时,规划师穆吟、叶家迪摆摆手说。其实这时候,连续每天8个多小时的站立已经让他们非常疲惫了。晚上贴上麝香壮骨膏恢复一下,第二天他们还是坚持站在公示第一线。即使这样,杭规院规划师们的每一次讲解依然生动细致,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有工作人员都来一起听。



杭规院规划师公示讲解


来访人员观看公示视频


在近一个月的公示期内,现场征收了大量书面反馈意见、邮箱征集意见、电话咨询和利害相关人意见。其中,针对安新组团的意见有600多条,满意赞同、期望及解释答疑意见约占96%,需研究优化的意见涉及到文化、产业、服务配套、景观风貌、交通、市政等多个方面。此外,还收到了来访人员的书面观后感和图示指导意见。


安新组团公示纪念品


——道阻且长,再踏征程——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公示结束了,新的征程又开始了。热情的来访人员提了大量的宝贵的意见,如何把这么多宝贵的意见整理、汇总,尽可能让大家都满意?安新古城如何开展保护实施?老旧小区和基础设施如何实施改造提升?如何精益求精,把安新这颗明珠打磨得更加温润明亮?这是项目组下一步要面临的挑战。虽然接下来的任务依然艰巨:控规方案进一步的修改完善;需要继续深入的老旧小区改造;具体管控细节的进一步沟通……不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以求索”。以后的工作中,杭规院一定会一如既往,用专业的规划知识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编制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规划。

项目审定:高群

项目负责人:华芳

公示讲解规划师:穆吟,熊恩锐,丁凌昀,吴东,叶家迪,杜亚楠,杨明阳,刘亚琼

联合项目组:城市发展与历史保护研究所、规划设计七室、交通市政研究所、新技术研究所、建筑与城市设计研究所、规划研究中心、信息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