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18 10:35 浏览次数:

开门规划2035,助力打造“一城一窗”。

日前,由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杭州日报共同打造的“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平台”正式上线。

“国土空间规划与每一位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开门编规划’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这意味着,规划编制的‘大门’将进一步打开,每一位市民以及关心杭州发展的朋友,都可以通过该平台,提交对于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助力我们一起编好这份将深远影响杭州当下至2035年长远发展的国土空间总规。”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2050战略研究阶段,市规划资源局就通过现场调查、线上问卷等方式开展了“我心目中的杭州”建言献策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战略研究团队最终从收集到的上万份调查问卷中提炼了上千条意见建议,不仅从中获得了市民对于杭州城市的感性认知,同时一些来自民间的集体智慧也被吸收进了杭州2050战略研究成果中。

“目前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正处于方案编制阶段,我们需要和市民‘商量’的话题就要更具体、聚焦,邀请专家学者、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和路径。”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平台上线,将围绕杭州2035城市愿景、生态保护、安全韧性、产业活力、宜居品质、历史文化等内容分主题进行具体问题的讨论,吸收更多来自群众的真知灼见,共同编好《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杭州国土空间总规编制团队负责人杨毅栋告诉记者,随着国土空间总规越发重视民生环境的背景变化,公众参与是总规编制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将运用各类媒介平台,广泛收集民意、汇聚众智,形成全过程的公众参与。“在公众建言献策的具体内容上,呼吁大家不仅能够对涉及个人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提出细致的意见和建议,还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以一个‘城市主人翁’的身份,对杭州未来的整体发展方向做出多样的、愿景式的展望。”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