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土地储备交易>工作介绍

用好考核“指挥棒” 锻造储备“主心骨”︱杭州市土地收购储备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修订印发《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做地考核细则》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7:16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土地收购储备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修订印发了《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做地考核细则》,这是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做地考核制度建立以来的一次重要调整和完善,进一步推动土地储备制度建设科学化、规范化。



《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做地考核细则》坚持科学合理、客观公正、注重质效的原则,以《年度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为基础,以《杭州市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和《杭州市经营性用地收储标准》为标准,对各做地主体的做地数量、做地质量、做地效率、贡献度、储备资金使用、储备地块场地管理等工作进行考核,实行多做地、快做地绩效考核制,全面激发全市土地储备工作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该细则的修订对全市土地储备工作提出了更新要求:一是全域标准“一把尺”。对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和钱塘新区管委会施行统一标准,要求严格落实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收储标准。二是统筹谋划“一张图”。首次将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收储情况通盘考虑,统一纳入考核内容。三是收储出让“一盘棋”。将超额收储量的与前三年平均量统筹考虑,将超计划出让量与收储任务量联动计算,确保全市土地储备出让工作协调有序。

此次细则的修订完善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土地储备发展,挥好考核“指挥棒”,锻造储备“主心骨”,引领全市土地储备不断做精储优、提升能级,为全市经济跑出加速度、发展高质量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