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学思践悟提能力 乘风破浪勇担当︱局团委组织“学讲话 提能力 破难题”主题团日暨青年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0: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局系统青年干部七大能力建设,促进业务交流,切实增强青年团员们战斗力和凝聚力,11月7日,局团委联合临安分局团工委举行了“学思践悟提能力 乘风破浪勇担当”主题团日暨青年学习教育活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海良,临安分局副局长骆雨晴,局系统40余名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青山湖科技城展览馆,青山湖科技城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核心腹地,经多年建设,已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和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通过学习大走廊和青山湖科技城规划,青年们加深了对大走廊、科技城变迁和未来发展的了解,增强了服务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青山湖畔,大家体验了青山湖环湖绿道,在绿道规划设计团队负责人徐斌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环湖绿道“青山湖影,吴越风行”的规划设计理念和方案实施背后的生动故事。“绿色生态”与“吴越文化”的完美合奏,打造了高品质休闲型环湖绿道,实现高达80%的临湖亲水率,真正实现了“还湖于民,环湖与民”。




临安博物馆是著名建筑师王澍的设计作品,建筑古朴典雅,传统乡土砖瓦、夯土结构与周边的田园山水错落交融,相得益彰,灵动再现了临安古韵。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青年们遨游在临安的岁月长河中,聆听文物讲述历史,感受源远流长的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文化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在临安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们参观了“七个一”党建体验板块,结合活动主题畅谈了心得体会。正在临安分局挂职的林颢楠给大家带来了基层挂职的感悟,多名青年结合学习活动发表了所思所想。



最后,沈海良副书记结合活动情况,对青年同志提升“七大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青年多深入基层,加大调研,要提高政治定力,学会思考创新。鼓励青年增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自信和担当,为杭州建设“重要窗口”发挥规划资源人排头兵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部分青年学习感悟分享

储备交易中心郭塞怡:今天的学习让我重新认识了临安。从青山湖科技馆,用生态拥抱科技,活力迸发;到临安博物馆,贯穿古今,文化底蕴深厚;再到党群服务中心,感受党的引领。我想用一种甜品形容临安—“蛋黄酥”,外表可爱,内里有料,内外兼修。我们青年干部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做到内外兼修。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赵寅:通过参观学习,最为深刻的体会是青年干部需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加强学习。结合工作经历,一是要提升档案意识,注重资料的收集分类并及时归档;二是要直面办事群众,需要学会换位思考,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为企业群众“解难题”;三是要终身学习,充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将“书记要我学”的被动应付调整为“我是党员我要学”的主动投入。

计财处徐剑:今天的活动有两点收获,一是通过亲身体验加深了对规划业务的理解。今天在规划展览馆听了黄洁琼对城西科创大走廊“一廊四城”的规划讲解、在青山湖绿道听了徐教授对环湖绿道从规划到落地实施的介绍,知道了更多图纸背后的专业思考和前瞻规划。二是加深了自己对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解。我们的各项规划指导着城市未来十五年、三十年的发展方向,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奋斗,要坚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

总规专班李昊:本次临安学习,从共享、生态、文化等方面加深了对规划的理解。建设青山湖绿道,实现了还湖于民,让所有群众可以无差别地享受青山湖这一顶级公共资源;青山湖高水准的保护,推动了高品质的发展;同时临安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吴越文化的滋养,更是党建文化引领的成果。

临安分局温晨辉:调查研究能力是至关重要的,作为规划资源青年要全方位地了解临安的规划和土地利用,掌握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才能更好地进行科学决策与改革攻坚。

临安分局钟宁:“学讲话,提能力,破难题”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成长道路上的前进方向。无论是青年党员、团员还是普通青年干部,都要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只有不断学习、勇敢实践,积淀自己、充沛自己,才能在人格上更具魅力,而强健的体魄和积极昂扬的心态是一切工作和生活的前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