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统筹推进高质量做地︱市规划资源局下城分局现场踏勘地铁5号线香积寺路站点周边收储地块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9 浏览次数:

为全力落实市规划资源局“2020高质量做地统筹推进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快速打通做地收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11月18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下城分局会同市地铁集团、下城区城投集团、长木经合社对三塘单元XC0505-B1/B2/S2-29地块进行了联合实地踏勘。


该地块位于东新路和香积寺路交叉口西北角,为《2020年度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中的做地项目,地铁5号线香积寺路站点就在该地块红线范围内。因涉及相关地铁附属设施,暂时无法按红线完成围墙构筑及后续做地工作。为进一步发挥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用地高效便捷的交通优势和土地价值,推进地块收储工作,实现地块做精储优,下城分局积极协调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市地铁集团、区城投集团,经各方对接后明确了容缺受理后续事项的解决路径。

现场踏勘,及时商讨。大家对该地块红线范围内的现状地铁出入口、风亭、冷却塔、电力井、开闭所、消防栓等地铁附属设施进行了一一核对,市地铁集团对后期地块开发涉及的开口衔接、设施维护等问题进行了初步解答。明确由下城区城投集团先严格按照土地验收标准抓紧进行场地平整等其他工作,后续在市地铁集团的配合和支持下继续开展工作。

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用地的开发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发挥土地价值、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下城分局将坚持多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加快站点周边做地收储工作,不断提升做地质量,为地块开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