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春风化雨“微行动”,良法善治“小目标”,守护耕地“大承诺”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2 浏览次数:

11月14日、15日,西湖区10个镇街187个村社党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村社党组织班子成员895名,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书记187名。

圆满落幕的背后,是全区上下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工作。这其中,也包括了西湖规划资源分局的全力保障。该局围绕选前、选中、选后三个阶段,以法律六进为抓手,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确保了换届选举平稳有序的同时,使得耕地建房“八不准”深入人心。


春风化雨“微行动”。立足村社党组换届选举工作涉及矛盾繁多、关系错综复杂的实际,对既有的涉土信访陈案、积案进行了全面梳理,整理成册,并对每个案件进行分类排序,弄清症结所在,扣住问题实质,专题研究整改措施,落实领导责任,集中精力各个击破。


良法善治“小目标”。遵循“更加注重源头维稳、更加注重依法维稳,更加注重常态维稳”的工作思路,主动深入一线,发现影响换届选举的倾向性、苗头性涉土新问题,掌握重点人、重点事,及时向属地镇街、村社通报,研究对策方案,坚决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负面因素。


守护耕地“大承诺”。以村社党组织换届为契机,积极采取实景说案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耕地建房“八不准”主题宣讲,提升这些“准当家人”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从而充分发挥镇街村社的前沿哨所作用,引导群众依法用地,铸就守护耕地的法治之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