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滨江区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16:5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摸清问题底数,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滨江区力行“三个迅速”,认真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一是迅速组织部署。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机制,并结合国家和省市下发文件,组织相关部门、街道等开展专题学习和政策培训,通过细化工作分工、明确摸排范围,为问题摸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迅速摸排清查。结合部和省下发的344个监测图斑,压实属地街道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耕地范围内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做到内业检查资料套合无遗漏、外业核查到点到位无差错,通过细致核查,未发现列入专项整治行动的问题。对不列入整治范围的占用耕地堆放杂物等问题,自觉提高站位,迅速组织整改到位,做到摸排到位、问题清零。

三是迅速建立台账。在做好摸排工作同时,按照省市关于规范做好摸排工作台账的要求,迅速收集整理印证资料和现场照片等,分类分宗建立摸排工作台账,并组织专人进行检查复核,严格规范做好摸排清查“一点一档”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