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江干分局积极开展“留用地、激活力”走基层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17:03 浏览次数:

按照我们村的实际情况采取

哪种开发模式比较合理?

我们村留用地建设用地落在哪个区块比较好?

我们村留用地指标不足部分怎么补足?

社区代表关于村级留用地建设的一个个问题接连向江干规划资源分局服务小分队工作人员提出,细致解答,充分交流,场面热烈且氛围轻松。

这是江干规划资源分局自11月上旬以来组织开展“留用地、激活力”走基层服务活动中的一个掠影。




村级留用地政策的有效实施,对缓解征地矛盾、破解政策处理难题,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保障被征地农民长远利益,推进城市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分局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科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江干区村级留用地项目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形成了银泰百货、三新大厦、乐购商超等成熟亮点做法,但各社区间发展不平衡、不到位等问题仍十分突出,合理有效加快留用地项目开发成为社区群众的紧迫需求。



深入“访”,传经送宝

分局抽调征补、审批、利用、督查检查等科室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对辖区5个街道40余个社区留用地开发建设情况实施全方位走访服务,宣讲指标核拨、开发类型、审批流程、产业发展及运营模式等。

专题“研”,因地施策

针对留用地项目开发方式多元、指标类型多样、审批流程复杂、运营模式专业等特点,服务小分队充分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材施策,加强政策指导,理顺开发疑难,现场指导2个历史疑难项目取得进展。

样板“学”,积蓄活力

充分借势近年来已推进留用地项目144个、总用地面积约3993亩的成功经验,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开发模式,为村集体和地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力量,增添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