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土地储备交易>党建园地

谷仓文化倡导光盘行动 全会精神引领明年思路︱储备交易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7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倡导“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储备交易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运河谷仓博物馆参观学习。



运河谷仓博物馆是一座以谷仓为主题的全代史博物馆。展馆下沉式地下建筑,分两层,面积约6500平方米。博物馆阐述了从农业的起源、文明的诞生、城市的兴起及人类战争与和平等方面,谷仓在人类生存与文明进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引出对世界粮食危机现状的思考。尤其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突袭下,粮食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通过照片、模型、投影等方式参观了我国各个时代、各个民族以及世界各地的谷仓模型,感受到劳动人民对粮食保存的重视,体味到农民辛勤汗水换来丰收的喜悦,感慨“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党总支还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委及局党组相关贯彻落实要求等。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贯彻的同时,结合会议精神对明年工作思路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研究。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既让储备交易党总支的党员们更加亲近,又让大家更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同时能够坐下来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起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集思广益,找准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