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无锡市局强化用地保障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11-05 14:00 浏览次数:

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形成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初稿),编制集体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基准地价成果;研究形成用地审批权市级承接方案和操作规程,打通用地报批新流程;开展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政策研究,学习新政和浙江、湖北等省做法,赴各地实地调研摸排实施意愿,努力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按照“总量锁定、增量递减、存量优化、流量增效”的规划思路,将乡村振兴理念融入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指导各地科学合理布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用地。在镇村布局规划修编中重点关注乡村人口、乡村产业等方面内容,对于不同分类村庄提出针对性的产业布局原则要求。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打造“新江南人家”的定位,在全市确立了107个农房建设试点村,目前村庄规划均已获批复。鼓励各地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盘活土地资源,形成的建新指标除满足安置需求外,剩余指标优先用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在分解土地利用计划指标时,明确要求各市(县)、区安排不低于5%的比例用于保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2018年以来,通过实施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矿地融合”工程等,共计释放规划空间约2.31万亩,高效保障了包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在内的各类用地。

(来源: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